教师持续专业发展架构

《持续专业发展文件2003》鼓励教师在三年试行期内达到参与不少于150小时持续专业发展活动的「软指标」,包括有系统学习(例如研讨会、会议、教师发展日)及其他学习模式(例如协作方法、教学启导和分享阅读心得)。

有关教师持续专业发展的主要研究结果载于《持续专业发展文件2006》,即2006年4月发表的《教师持续专业发展中期报告》。根据报告,教师和学校在过去数年积极参与各类持续专业发展活动,而教师亦普遍支持持续专业发展架构,包括三年内不少于150个持续专业发展时数的「软指标」。

《持续专业发展文件2009》中,由于三年试行期间收集到的资料均相当正面,因此文件强烈建议教师在三年内进行150小时的持续专业发展活动,但不赞成学校强制规定教师遵从,而建议学校提供支援措施,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,鼓励教师自愿参与,务求在推行教育改革以促进终身学习的过程中,让教师认同进行持续专业发展是理所当然的。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