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T-分享」專業講座系列:講座一 STEAM 教育的理念與實踐

「T-分享」專業講座系列:講座一 STEAM 教育的理念與實踐

本講座由教育局主辦,是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「T-卓越@hk」計劃下的「T-分享」項目之一。講座在 2016 年 5 月 16 日舉行,由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群體創新空間高雲峰教授主講,介紹目前在北京推行 STEAM (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, Arts and Mathematics) 教育的實踐經驗,可供香港推行 STEM (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) 教育作參考。

STEAM 教育不僅綜合不同學科知識,更加融合了不同學科所經歷的不同實踐活動、體現的不同精神和內涵,是多元學科文化的融合創新。STEAM 教育是 STEM 理念在教育中的反映,是付諸於教育實踐的一種思考,它強調不同學科教育的重要性及其之間的關聯性,並著重培養學生的綜合素養。

下載「STEM和創客教育實踐」(只有簡體版)

下載「創客和STEM教育的理論與實踐」簡報(只有簡體版)

下載「創客和STEM教育的理論與實踐」講座視頻(只有簡體版)

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將會繼續透過「T-分享」的專業交流平台,籌辦一系列專業發展活動,鼓勵專業學習社群積極分享在教育研究、創新教學法和領導學校方面的心得,促進互動交流和網絡聯繫,以提升學校效能和教師質素。